协会公告:

教育先行人才优先——新型产教文化融合生态经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0

  

2021年5月17日下午,新型产教文化融合生态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农业大学文科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产教融合研讨会由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作为校企合作共建单位提供行业支持。吉林农业大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主任鲁爽、吉林农业大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尚微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恩必特(新智库)创始人李国栋主任、东北亚(吉林)智能科技集团/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翻译网创始人张丽、中国翻译网语言文化中心主任王尤、派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尔哲等17名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和行业精英,以及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多主体间合作模式的创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下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通过政产研学用几方面的共同行动,推动企业互通、行业互联、产教互补。

会上,由吉林农业大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副主任鲁爽、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致欢迎词。

吉林农业大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向与会的社会各界代表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特色优势专业的办学发展历程和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与会嘉宾就如何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进行深入研讨,探索人才培养的可行性路径和“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新方法,打造和构建集学校、政府、企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交流平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