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学院翻译系共同搭建的“校企合作基地”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29

  

2020年9月23日,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学院翻译系共同搭建的“校企合作基地”正式成立。

会议由东师人文国际学院翻译系副主任王哲主持,与会嘉宾包括:东师人文国际学院院长赵俊峰、党委书记李桂清、翻译系主任孙瑜等;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及中国翻译网创始人张丽、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信息采集中心主任及语言文化中心主任苏洁明、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及(日本)日本语教育方法研究会会员的中国翻译网语言文化中心主任王尤、迈拓斯集团吉林省迈拓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及中国翻译网顾问何继田等。同时,东师人文国际学院翻译系20余位各年级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长春市吉语翻译总经理张丽与东师人文国际学院院长赵俊峰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由张丽与东师人文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清正式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此次校企合作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吉语翻译与东师人文将通过“技能+学历”、“理论+实践”的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加快外语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创新语言资源开发,在翻译服务、语言人才认证、外语教学实训课程共建、“中国翻译网”人才库储备资源库开发语料库建设及国际会议会展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为高校外语人才的开发、培养、输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平台与路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