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吉林省翻译协会出席长春市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6

  

       5月14日,在长春市外办、长春市友协、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省翻译协会等单位的协作和推动下,长春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第一次筹委会在长春市召开。

       近年来,随着长春市开放不断扩大,国际性城市建设已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企业落户长春市,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到长春市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打造优良的国际营商环境,提高对外资企业和对外籍人员服务的水平,结合长春外事工作实际及外国友人的建议,长春市政府决定成立长春市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

       联谊会的主要职能是团结联络在长外国企业和外国友人;对长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及相关部门专项工作给予技术论证;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外交流和合作给予支持;协助解决在长外企及外国友人工作及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外企及外国友人开展文体活动。

       在当日举办的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联谊会的成立和运营献言献策。代表在会上以推荐协商的方式选出了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并将常设机构秘书处设在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同时本会的正式揭牌仪式已将于5月中下旬在该校举行。长春市外办齐国华主任为当选的会长、秘书长等代表颁发了聘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