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省译协参加伪满皇宫博物院外文名称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3月23日,省译协出席了由长春市外办组织,伪满皇宫博物院承办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外文名称论证会。省译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杰、副秘书长彭明新带队,英语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杨忠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宋银秋教授,日语专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于长敏教授、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明真教授,韩国语专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尹允镇教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张慧智教授,俄语专家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苗幽燕教授、吉林省社科院俄罗斯研究所陶丽研究员出席了论证会。长春市外办欧硕副主任主持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首先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对伪满皇宫博物院建筑做了整体介绍与说明。其次,由副院长张微对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英、日、韩、俄语的外文名称命名进行了说明,专家们分别就相应的外文名称进行了论证。同时,就伪满皇宫博物院的中文名称进行了充分论证与建议。最后,形成了论证报告。

      王杰副会长在总结时说:“感谢市外办和伪满皇宫博物院邀请省译协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它将载入伪满皇宫博物院发展史册。希望与伪满皇宫博物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吉林省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作用,做出应用的贡献。”

      欧硕副主任在总结时说:“此次任务即艰巨又光荣,我们应责无旁贷地做好本次工作。建议先确定选用的汉语名称,然后再次确认外文名称。代表齐主任对本次论证会的召开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全面合作。为打造‘东北亚核心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友情链接